党建活动
后勤管理处党总支赴湘南起义纪念馆等地开展党员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20-07-17 点击次数:0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713日—715日,后勤管理处党总支在总支副书记曾阳军、总支委员肖铁双的带领下,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先后赴郴州市湘南起义纪念馆、资兴县苏维埃政府旧址和“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汝城县沙洲村等地参观学习

在湘南起义纪念馆,后勤党员同志佩戴党徽站在大厅中央,面对着党旗和革命烈士塑像,怀着崇敬的心情静默肃立,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学习了“浴血重生,朱德率部奔湘南”“风展赤帜,百万之众斗敌顽”“波澜壮阔,创建苏维埃政权”“战略转移,湘南义军赴井冈”“千秋史册,伟业闪耀功勋榜”五个部分的展览陈列。

“资兴县苏维埃政府旧址”位于三都镇流华湾村,是资兴红色革命的摇篮,在1928年湘南起义中,资兴县第一次党员大会和工农兵代表大会在这里召开,并成立了中共资兴县委,县苏维埃政府,工农革命军资兴独立团,村中有40余人参加湘南起义后上了井冈山。在流华湾的资兴县苏维埃政府旧址,党员同志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借助展出的图片资料回顾了资兴的红色革命历史。

“在湖南汝城县沙洲村,3名女红军借宿徐解秀老人家中,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给老人留下了。老人说,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中深情讲述的感人故事。在汝城县沙洲村,全体党员同志参观了“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旧址和“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了解红军长征时过境汝城时的历史,重温了3位女红军将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留给村民徐解秀的感人故事。

这次体验式、沉浸式的学习参观,为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参观结束后,大家对湘南起义的历程有了清晰的概念,对于我党成立初期领导革命斗争的困难有了全面的认识,对于共产党人“不怕困难、不怕牺牲”的精神产生了由衷的敬佩,对我党我军为人民服务、军民鱼水情深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半条被子”精神,坚决贯彻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全心全意做好师生的后勤保障工作,努力做到让师生满意!

友情链接: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060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