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后勤管理处党总支开展“探寻红色记忆 践行延安精神”党员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9-08-25 点击次数:0

 

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枣园合影

南泥湾合影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实践学习准备,820日—824日,后勤管理处党总支在书记胡建刚的带领下,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革命圣地延安开展“探寻红色记忆 践行延安精神”党员实践教育活动

在“红色革命圣地”、“共产党人永远的精神家园”——延安,大家先后参观了南泥湾大生产基地、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还到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进行了专题学习;在延安革命革命纪念馆举行了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座座简陋的窑洞是中共中央的所在地,曾居住过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了取得中国革命的胜利,他们在这里,运筹帷幄、决胜千里,领导指挥了全国的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为了保持我们党的纯洁和先进性,他们在这里开展了全党整风运动;为了粉碎国民党的封锁和围剿,他们在这里发动了解放区军民大生产运动,做到了自给自足、丰衣足食;为了中国革命的胜利,他们在这里创办了抗日军政大学,为革命培养了无数精英人才;为指导新民主主义革命和建立社会主义新中国,毛泽东等同志在这里撰写了大量的著作,形成了我们党的指导思想毛泽东思想。

四天的实践教育,虽然短暂,但是同志们边学边悟、边走边思,一路走来,无处不感动,无处不神圣,对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是增添了自豪和骄傲。通过这次实践教育活动,大家深刻领悟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延安精神的内涵纷纷表示将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将宝贵的革命传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明确自己肩负的职责,提高工作本领,提升服务师生的能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学校的后勤建设事业,为学校发展实现新跨越贡献智慧和力量。

友情链接: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060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