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处党总支中心组集中开展四月份主题学习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9-04-24 点击次数:0

 

  418日下午,后勤管理处党总支中心组在处共产党员之家集中开展四月份主题学习活动,总支班子成员和各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总支书记胡建刚以“把握大势抓机遇,稳中求进谋发展”为主题,引领中心组成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做好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以下简称《干部任用条例》 

  学习期间,总支书记胡建刚以“把握大势抓机遇,稳中求进谋发展”为主题,做了主题发言,总支副书记曾阳军做了交流发言。中心组成员结合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省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深刻认识了改革开放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做好新形势下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把握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掌舵领航作用,不断开创湖南改革发展新局面有了更深刻地理解。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鲜明提出新时期好干部标准,进一步强化党组织领导和把关作用,完善选人用人制度机制,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坚决匡正选人用人风气,推动选人用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发生重大变化。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更好坚持和落实党管干部原则,党中央对《干部任用条例》进行了修订。 

  《干部任用条例》是重要的党内法规,是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基本遵循。这次修订的《干部任用条例》,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精准科学选人用人,坚持将从严要求贯穿始终,吸收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选人用人工作中探索形成的实践成果,衔接近年来出台的相关新政策新法规,回应干部工作中出现的一些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推进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对于提高选人用人质量,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顺利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集中学习,中心组成员更加全面理解了《干部任用条例》的重要意义,表示要要认真学习宣传、严格贯彻执行《干部任用条例》,切实做到严格按原则办事、按制度办事、按程序办事,突出政治标准,带领全处教职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后勤服务管理规范化建设,用制度管人管事,不断提升后勤服务保障能力。

友情链接: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060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