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后勤管理处党总支中心组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9-03-07 点击次数:0

后勤管理处党总支中心组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

35日上午,后勤管理处党总支中心组在处共产党员之家组织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总支班子成员和五位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总支书记胡建刚引领中心组成员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处长唐立新交流了学习体会。

《意见》明确要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确保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

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事关统揽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目的是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全党团结统一、行动一致。

请示报告制度是我们党的一项重要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是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有效工作机制,对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保证全党团结统一和行动一致,具有重要意义。《条例》的制定有利于提高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通过集中组织学习,中心组成员更加全面理解了《意见》和《条例》的重要意义,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切实负起政治责任,带领全处党员干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准确把握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的重要意义、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严格执行《条例》规定的主体、事项、程序和方式,加强后勤服务管理规范化建设,凝心聚力,不断提升后勤服务保障能力。

 

友情链接: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060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