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后勤管理处党总支党员干部到夏明翰故居和罗荣桓纪念馆开展学史崇德专题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21-05-25 点击次数:0

参观夏明翰故居

参观罗荣桓元帅纪念馆

在罗荣桓纪念馆会议室开展学史崇德专题学习研讨会

 

521-22日,后勤管理处党总支党员干部在尹健副校长率领下,来到夏明翰故居及罗荣桓纪念馆实地开展“学史崇德永葆本色,追寻英烈铭记初心”为主题的学史崇德专题党史学习教育。处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和实职科级干部参加学习教育。

21日下午,全体党员干部来到革命烈士夏明翰故居。大家聆听讲解、观看文献史料、图片和家书等,进一步了解了夏明翰“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铁一般的共产主义信仰和崇高品德,重温了革命先烈不平凡的历史,被革命先辈为信仰、为理想不怕吃苦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所震撼,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心灵洗礼。22日上午,罗荣桓纪念馆参观学习并召开学史崇德专题研讨会。大家首先瞻仰了罗荣桓生平事迹展,学习了罗荣桓对党忠诚、讲原则、守纪律、严家风、做表率的高尚品德。在罗荣桓纪念馆会议室,后勤管理处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史崇德专题学习研讨会。处党总支书记胡建刚主持学习,处长唐立新结合后勤工作从明大德、守公德和严私德三个方面做了中心发言,他指出我们要发扬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创新发展的“拓荒牛”和艰苦奋斗的“老黄牛”的“三牛”精神,扎实推动后勤工作又好又快发展;中心组成员曾阳军和肖铁双分别结合物业管理和餐饮管理提质增效做了中心发言;支部书记李红旗和郑立奇结合水电节约和加强物业精细化管理做了交流发言。胡建刚在总结学习交流时要求各党支部、科室和党员干部要把学史崇德专题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到为师生办实事行动中,各支部做好为民服务三件事;每名党员办一件为民服务实事;各科室进一步完善廉洁风险点排查,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做到自觉遵守制度纪律。

最后,尹健副校长在专题学习研讨会上做指导讲话。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始以来,后勤管理处党总支迅速行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同时启动“我为师生办实事解忧事工程”,把解决师生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开展了第一专题---“学史明理”专题集中学习;组织党员干部到陈树湘故居、杨开慧纪念馆,实地开展以“学习英烈精神,增强信仰信心”为主题的学史增信专题党史学习教育。今天我们又来到夏明翰故居和罗荣桓纪念馆,开展学史崇德专题学习。每位同志均感受到了夏明翰烈士和罗荣桓同志献身革命的牺牲精神与崇高品德,从精神和心灵上得到洗礼和震撼。通过学习,我们要不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他强调,学史崇德就是要在立政德中对党绝对忠诚、在明大德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守公德中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严私德中坚持严于律己和家庭。后勤党员干部要把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贯彻结合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他提出三点要求:后勤党员干部要做到对党忠诚,坚守理想信念,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吃苦在前,勇于奉献要为民服务,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制定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和提质增效落实进度计划表、路线图,及时解决,落实到位,不断提升后勤服务保障质量,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后勤保障;要严于律己,认真排查和防范廉洁风险点,在为师生办实事中升华纪律认知、强化道德自律、砥砺党性实践。抓好后勤综合改革,做好后勤提质增效这篇大文章,在坚决贯彻学校“三四五”发展战略中展现新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老一辈革命家为榜样, 传承红色基因,立足本职岗位,把共产党的理想信念和崇高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为师生服务的日常工作中,全心全意为师生主动服务、创新服务、扎实服务,在本职工作中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后勤人的力量。

友情链接: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060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