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后勤管理处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史增信专题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21-04-15 点击次数:0

聆听陈树湘烈士感人事迹

胡建刚上学史增信专题党课

缅怀陈树湘烈士

参观杨开慧纪念馆

 

414日,后勤管理处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来到陈树湘故居、杨开慧纪念馆,实地开展以“学习英烈精神,增强信仰信心”为主题的学史增信专题党史学习教育。处总支书记胡建刚、处长唐立新带领全处党员、干部和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学习教育。

在陈树湘烈士事迹陈列馆和陈树湘烈士故居,大家认真参观学习了英雄陈树湘烈士用鲜血和生命捍卫信仰“断肠明志”感人事迹,陈树湘带领6000名红军为护卫红军主力和军委机关渡过湘江,舍生忘死为苏维埃中国流尽最后一滴血的伟大精神让大家深受教育;在陈树湘纪念广场,向陈树湘烈士塑像敬献花篮,在鲜红党旗前,同志们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陈树湘烈士事迹陈列馆的会议室,处党总支书记胡建刚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学史增信专题党课。他把学习陈树湘烈士对党绝对忠诚、用鲜血和生命捍卫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崇高精神与如何增强对马克思主义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信心相结合,阐明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意义。要求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在服务师生中践行共产党员初心,把为师生办实事列出清单和时限,在坚决贯彻学校三四五发展战略中展现新作为,抓好后勤综合改革,做好后勤提质增效这篇大文章。

下午,大家参观了杨开慧纪念馆和故居,了解了杨开慧烈士的革命事迹。革命先烈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诚、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坚定信仰,崇高的思想品格和道德情操,深深地震撼着大家的心灵。

此次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是一次传承红色基因,坚守信仰、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特殊党课。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以陈树湘、杨开慧革命先烈为榜样,在本职工作中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为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友情链接: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060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