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后勤管理处党总支组织党员赴怀化芷江日本受降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8-07-18 点击次数:0

后勤管理处党总支组织党员赴怀化芷江日本受降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713日,后勤管理处党总支组织党员来到怀化芷江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旧址参观,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大家参观了受降纪念坊、中国人民抗战胜利受降纪念馆、受降堂、受降亭。站在四柱三门、整体造型像一个巨大的“血”字的受降纪念坊前,大家感受到十四年血战、用三千五百多万同胞鲜血换来抗日战争最后胜利的艰辛,受降坊上“得道胜强权百万敌军齐解甲,受降行大典千秋战史纪名城”的对联,醒目地让大家感受到当时国人同胞欢呼胜利、扬眉吐气的盛况。在中国人民抗战胜利受降纪念馆,一张张图片,再现了1945821日侵华日军投降的全过程,73年前在芷江,不可一世的日本侵略者在中国人民面前低下了罪恶的头颅,交出了日军侵华128万兵力分布图。

庆五千年未有之胜利,开亿万世永久之和平。子孙于前仇似可捐弃,于历史却不能忘怀。毕竟和平需要国力作底气,和平需要军力去守护,和平需要每个国人“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去承载,需要国人有学英雄做英雄的爱国行动去托举。最近习主席在号召全社会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号召全体中华儿女发扬英雄的精神,继承英雄的事业,力同心、不懈奋斗!

这次参观,激发了大家的工作激情,明白了普通人肩上都有一份责任。大家表示将抗战精神与英雄精神融入血脉,传递给全体后勤人,决心做到心中有责、无私奉献、爱岗敬业、不懈进取,在平凡的岗位上弹奏出新时代的奋斗强音。

以史为鉴,面向未来。这次爱国主义教育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先辈们为我们现今的和平付出的惨痛代价和和平的来之不易。我们爱好和平,也不惧怕战争,“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

 

友情链接: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060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