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共担防艾责任 共筑健康校园——校地携手举办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8-11-30 点击次数:0

1130日,在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的艾滋病防治政策,提高大学生群体的艾滋病防治知识,增强艾滋病防治意识,天心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联合省市两级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和天心区文源街道办事处携手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立言厅(东园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共担防艾责任 共筑健康校园”的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学校与公共场所卫生监督处副处长毕文桃出席宣传活动、长沙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副局长蒋志武、天心区卫计局副局长、党委副书记阎伟奇、天心区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局长廖元平和学校后勤管理处处长唐立新参加活动并讲话,天心区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及文源街道办事处卫计综合监督管理所全体监督员、学校医院工作人员和部分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宣传活动。

今年的艾滋病日宣传活动主题是“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旨在为高校学子们更好地普及艾滋病防治的常识,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增强健康意识、自律意识,并呼吁大家共同关注艾滋病,关爱和尊重艾滋病人。围绕今年的宣传主题,天心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联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咨询检测及救助关爱等系列活动,大力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进一步提高师生对防治工作的认识,提高大学生防治意识和防护能力。
   活动中,校地分别组建了艾滋病预防宣传小组,建立艾滋病预防宣传网络、天心区卫计局开设了
“健康天心”微信公众号现场关注,在广大师生中召集艾滋病预防宣传志愿者,培训相关的艾滋病性病防治宣传知识,发放宣传手册、宣传折页、预防艾滋病的红丝带,并举办了联合倡议签名活动和艾滋病防治知识公益讲座。

友情链接: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060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