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大学生医保门诊统筹工作受长沙市医保局通报表彰
发布人: 发表时间:2017-07-07 点击次数:0

长沙市医保局对全市门诊统筹定点医疗机构2016年度的门诊统筹工作进行了综合考评,通报表彰了10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10所高校医院,我校医务室综合考评成绩在上榜的10所高校医院中排名第二,受到通报表彰。

近年来,学校对在校大学生的医疗保健、健康教育、传染病防控等工作十分重视,加大了管理力度和经费投入。医务室始终把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服务和为教学科研服务放在首位,认真履行高校医疗机构职责,一是积极与长沙市医保局、天心区卫生局等政府业务主管单位沟通协调,精准掌握政策法规,严格依法办事和医疗,避免违规行为;二是与学校学工部等相关职能部门及各院系密切配合,加强医保政策宣传,大学生医保参保率逐年提高,减轻学生负担;三是做好学生传染病的及时发现、报告、隔离和跟踪治疗等工作,杜绝各类传染病的校内传播;四是定期举办包括肺结核、艾滋病等在内的传染性疾病防控知识讲座和院前急救培训,提高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五是请进来走出去,加强学习交流,先后从长沙市中心医院、湖南师大校医院、长沙市疾控中心等单位请来多名专家教授来校进行疾病防控宣传或讲学,后勤管理处领导也带领医务室相关人员先后到其它多所高校医院进行了参观学习,提高了医务室的管理能力和业务水平。

目前,随着国家医疗政策的变化,校医务室正在就业务拓展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进行调研论证,拟在原有基本医疗服务项目基础上,增加放射、理疗、预防保健等服务项目,以便更好的满足广大师生的医疗保健需求,我们相信,有学校的高度重视,有政府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校医务室的建设和发展必将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友情链接: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060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